人性化的控制程序库管理系统使操作更加高效

发布时间:2013-08-13

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面对着日益增长的需求,而控制那些因标准需要而增加的各种软件和设备的数量也随之变得愈加重要。因此,一个标准化且人性化的控制程序库管理系统是降低工程成本和简化故障排除工作的一个重要主题。

在瓦伦多夫污水处理厂,基于PROFINET技术,整个过程的运行均采用菲尼克斯电气的产品部件和系统。通过所需的任何标准和特殊功能模块,控制技术的模块化结构可以进行灵活的扩展。这意味着在不对系统的可用性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能够大量减少各种装置的库存。由于日益增加的需求,如果单个进程需要被转换成一个更强大的控制器,工作人员可以在用于PLC的产品范围内连接相同的输入/输出模块,应用程序仍然可以使用。用于控制和监视系统部件的触摸面板直接安装在各控制子站,这允许工作人员在任何时候自主访问所需的信息。如有需要,还可在现场对过程实施直接干预。

瓦伦多夫污水处理厂的中控室
瓦伦多夫污水处理厂的中控室

适用于系统中不同部件的功能模块

所有控制系统和启动程序的编程都采用一个统一的软件工具,这给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带来极大的便利。菲尼克斯电气这款全新的“InSyWater”操作管理系统为各种不同的系统部件提供了一系列广泛的功能。例如,在标准化模块的基础上,操作员可以专门为某一个新的功能创建一个管理项目。

简单易懂的帮助功能为程序员提供了支持。负责瓦伦多夫污水处理厂的Tim Jungmann进一步说明:“本着由用户和为用户开发的原则,这个控制管理系统尽可能避免使用编程技术术语,呈现在我们工作人员眼前的都是熟悉的功能和名称。此外,典型的系统功能,如操作原理的知情条款,手动/自动切换功能或定位点调节器均可作为模块使用。”

测量数据模块只是该系统众多面向操作功能的一个例子。它们允许一个过程替代值的产生,从而在操作过程中,将维护作为校准活动的一部分。此外,该系统还包括一系列具有特殊功能的模块,瓦伦多夫工作人员在废水处理领域已经积累了多年的经验,这一系列专业模块的创建是丰富经验成果的直接体现。

Tim,Jungmann补充说:“这个管理系统中的布局和一些功能类似于RESY+远程控制库的设计,而这个控制库我们已经用于分布式子站的通信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对于现有技术的用户来说是有益的。总体而言,新的操作管理系统是非常直观的,所以不需要进行长时间的培训,并且能够避免操作错误。”

各子站直接安装有控制和监控系统设备的触摸屏
各子站直接安装有控制和监控系统设备的触摸屏

工艺的进一步优化

菲尼克斯电气产品组合按照国际标准进行开发,它支持所有相关的传输协议,允许设备和其他制造商组件进行结合,而没有任何问题。这是由于我们与许多系统供应商都有着密切的合作,而这些供应商的工艺、测量和驱动技术都广泛运用于自来水厂和污水处理厂。新的操作管理系统能够使安装的驱动器和阀门易于控制。

因此,菲尼克斯电气的新操作管理系统有助于优化瓦伦多夫污水处理厂的工作流程。现在,员工可以更加统一更加简易地对控制器进行编程,从而减少错误,并使程序代码更容易理解。 “两家公司的团队之间的成功合作将延续下去,”Tim Jungmann总结说,“我们将一起设计出新的模块和功能,优化污水处理厂的日常工作流程。同时,这也是基于我们对菲尼克斯电气以用户为导向、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创新技术的绝对信心!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