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企业模式驱动成功

发布时间:2012-12-17
"菲尼克斯电气一直有这样一个梦想——成为业界最值得信赖的品牌!"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在IAS 2012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

“菲尼克斯电气一直有这样一个梦想——成为业界最值得信赖的品牌!”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在IAS 2012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已经整整奋斗了19载,“这19年充满了艰辛与挑战,菲尼克斯电气突破了诸多发展瓶颈,从一家传统的家族企业逐步成长为最具有特色的德国中小型企业的优秀代表。”

“菲尼克斯电气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除了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地努力拼搏,更得益于我们富有激情的创新能力!”顾总在谈及菲尼克斯电气的创新时尤为自豪,“菲尼克斯电气的创新不仅是产品、技术的创新,更包括企业模式和组织架构的创新。”过去10年,菲尼克斯电气正是以独具特色的“五大产品事业部”开启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如今,菲尼克斯电气又处在变革的转折点上。“随着菲尼克斯电气全球化的迅速深化,面对不同市场用户的不同需求,过去以产品为驱动的业务模式已很难持续支撑菲尼克斯电气未来的高速发展目标,菲尼克斯电气急需一种新的业务模式来突破自我。早在几年前,菲尼克斯电气就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我们通过几年的时间,完成了企业的转型,以期用新的模式来强化市场竞争力。”顾总谈及未来规划时这样表示。

根据菲尼克斯电气的规划,未来10年,企业将从产品驱动进入客户与应用驱动的时代,菲尼克斯电气面向2020推出的CP2.0战略规划正是基于这样的考量。自2013年起,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将正式启动新的组织架构。新的组织架构对原有五大产品事业部进行梳理,成立四大事业群:设备连接事业群(DC),包括印刷线路板连接器事业部、现场设备连接器事业部、工业外壳事业部;工业器件事业群(IC),包括导轨连接技术事业部、工业现场连接技术事业部、标识和安装附件系统事业部;工业电子事业群(IE),包括电子接口事业部、浪涌保护事业部、电源事业部、网络和通讯事业部;控制系统与行业解决方案事业群(CIS),包括自动化控制系统事业部、行业解决方案事业部和自动化软件事业部。根据四大事业群面向的不同用户群体,菲尼克斯电气在前端搭建了DC、ICE(IC和IE)和CIS三大营销组织,其中DC主要针对仪器仪表客户,ICE则面向开关柜和控制柜用户,CIS针对特定行业,将菲尼克斯电气产品与客户需求相结合,形成全面的、垂直行业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如果说原来的“五大产品事业部”打开了菲尼克斯电气全球发展的大门,那么CP2.0战略规划的推出将把菲尼克斯电气带向更高的发展高度。顾总将这一转型过程比喻为“化茧成蝶”:“转型必然会经历阵痛,但唯有这样,才能让企业在不断前进的同时保持清醒与冷静,从而取得更高的成就。CP2.0战略规划能够真正将菲尼克斯电气的独特创新竞争力与客户需求完美结合,全面强化菲尼克斯电气从器件到行业的解决方案的能力,将为菲尼克斯电气搭建更为广阔、快速的发展战略平台;与此同时,菲尼克斯电气将在中国进行全面的本土竞争力平台的建设,由本土创新引领未来,成为真正有竞争力的本土品牌。”

从15亿元向50亿元甚至100亿元的目标迈进,是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未来增长的新宣言!有了CP2.0战略规划的实施,这一口号就不会成为空谈。“客户也很期待菲尼克斯电气的再一次转型,这将提升我们服务客户的专业性。菲尼克斯电气一直坚持‘以用户为导向’的理念,坚信在用户的需求中才能找到真正的创新。越贴近客户,企业就越需要更为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创新能力。未来10年是菲尼克斯电气转型后的又一次创新,我们要在低位运行的经济环境中找到可持续发展之路。”顾总在展望未来时强调,“注重未来、投资未来是菲尼克斯电气的追求,我们从不斤斤计较眼前的利益得失,而是看重更为长远的效益。2013年CP2.0战略即将迎来检验期和转折期,我们期待菲尼克斯电气能够再一次实现腾飞!”

    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