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连接器在J.A.KM汽车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11-09-21

如果没有发动机和传动装置的自动化生产线,汽车工业就不可能发展到今天的水平。位于Bremen市的机械制造商J. A. Krause,是汽车制造业的领先制造商,专门提供用于汽车制造的全自动流水线。其装配线最快可每12秒钟组装一台引擎。VARIOCON工业插拔式连接器和INTERBUS-IP65现场总线有效发挥了很大作用。

模块化可大大降低系统成本

为了应对未来竞争的压力,Bremen的工程师不断进行模块化改造,不仅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还因此带来了另一个好处,即就是减少了从订货到发货所需的周转时间。除降低成本外,模块化结构还使扩展系统变得很容易,因此大大增加了系统的可用性。

模块化的概念是建立在电子设备在机械功能单元中合二为一这样一个基础上。具有IP 65保护等级的小型I/O单元通过INTERBUS联网可实现这一目的。通过将外围设备移至机器内及使用INTERBUS,可大大减少对开关柜的需求。

机器制造商J. A. Krause的模块化理念中有一点是将控制器移至操作和指示设备中。

VARIOCON——自动化系统中的插拔式连接器系统

人们将控制器移入操作员面板中,将其完全隐藏起来。由VARIOCON实现供电和到总线系统的连接。VARIOCON是专用于自动化技术的插拔式连接器系统。模块化结构使其可同时接电源和信号线。这是首次将具有IP 65保护等级的矩形连接器直接连接到印刷电路板上。不需要任何的内部布线。可采用3种VARIOCON产品:

塑料——适用于普通工业;

金属——防护罩更换简单,增加了机械稳定性。

带EMC元件,确保了高EMC性能。

对于设计工程师而言,这意味着设计具有很强的灵活性,甚至可在生产阶段进行设计,也就是说在完成复杂EMC测量后,再决定选择哪种产品也来得及。

VARIOCON是PLUSCON工业连接器中的一部分。另外还可采用PLUSCON RC M23圆形连接器、PLUSCON HC矩形连接器、用于并联布线的PLUSCON SAC传感器/执行器分线盒以及最新的快速连接系统Quickon等来解决自动化领域中的其它问题。

    测试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