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尼克斯亚太公司荣获“2010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10-07-09

6月19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中国企业报社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发布了《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报告》和《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并以“走向全面社会责任管理”为主题进行交流探讨。会议呼吁企业坚持科学的企业社会责任观,探索实施全面社会责任管理,协调推进企业、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石广生,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李德成,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清川佑二,国务院参事任玉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忠明出席了会议。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胡国财主持了开幕式。
石广生、范宝俊在会上作了开幕致辞。石广生指出,中国目前正在着力调整经济结构、优化产业发展和布局,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广大企业不仅要把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绿色环保产业作为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需要,也要把它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进行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要积极配合政府做好产业升级和向中西部地区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维护全社会的稳定和繁荣;同时,要认真落实 《劳动合同法》,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加强与员工的沟通,处理好劳资关系,保持企业稳定和发展。范宝俊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设需要政府、社会和企业三方的共同合作:首先,政府应该加强引导和规范作用,通过税收优惠、产业准入、融资支持、政府表彰等措施,鼓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其次,企业要转变经营观念,确立企业公民的意识,积极主动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再次,以慈善组织为代表的社会力量,应该在企业与社会之间建立各种沟通与合作机制,为企业搭建承担社会责任的平台。
马秀红作了开幕演讲。她说,在新形势下,有必要加大引导力度,鼓励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加强社会责任意识,贯彻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最佳从业原则,实现企业与社会、经济和环境目标的协调发展,推动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企业发展战略、文化和商业运营中;要加大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力度,要求企业提供安全卫生的工作
环境;认真落实《劳动合同法》,加强与员工沟通,处理好劳资关系,保持企业的稳定发展,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清川佑二作了题为 《期待企业社会责任在日本和中国扎根》的主旨演讲。王忠明发表了专题演讲。任玉岭发布了《201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国家电网公司、海尔集团、华能集团、中国中信集团、大唐集团、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美铝(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罗地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PPG工业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礼来中国、ABB(中国)有限公司、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首钢总公司、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医药集团公司等因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优异表现,进入该榜单。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伟阳发表了题为《世界企业社会责任管理:新动向和新趋势》的主题演讲。罗地亚公司亚太区总裁米歇尔•伊贝尔、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卢健、美铝公司亚太区总裁陈锦亚、海尔集团公司副总裁曹春华、PPG工业公司亚太区副总裁迈克尔•霍顿、北京医药集团总经理贺旋等企业代表在会上分享了所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经验和做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峰作了专家点评。

 

在主题分别为 “全球视野下的责任实践”、“全面社会责任管理的创新与探索”、“未来社会责任管理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论坛上,来自摩立特集团、普利司通公司、菲尼克斯亚太电气(南京)有限公司、美国健赞公司、百事可乐公司、乐购特易购公司、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礼来公司、锐珂亚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ITT中国印度公司、SGS公司、天津市房地产开发经营集团、成都红旗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嘉宾与有关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共计300余名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公司总裁李慕松教授、企业发展/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中心总经理马如明等应邀出席会议,李总参加“全球视野下的责任实践"专题论坛的发言。我亚太公司也因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而入选“2010年中国社会责任优秀企业",马总代表公司领奖。据悉,该奖是从国内外企业中推荐入选的二百家企业中,经专家和投票而产生的五十家企业;其中世界五百强企业有十家,江苏省入选四家企业,包括菲尼克斯亚太公司。该奖也是我中国团队十六年来持续致力于回报社会工作,被政府和公众认可并授予的首个社会责任大奖。
会议开始前,石广生、马秀红、范宝俊等在贵宾室会见了李总等企业代表并合影留念。

 

    测试社区